2008/12/10

致各位吳澧培的明友及社團的領袖:

阿扁前總統匯美金一百九十一萬給吳澧培先生的帳戶,以為台灣國際外交之用。十二月四日台灣前情報局局長葉盛茂一案,其合議庭提出吳先生為扁家共同洗錢者,要檢查官展開偵查,吳先生可能由証人轉為被告。謝清志先生南科高鐵減振案的過程,讓我們驚心台灣檢調單位以政治意識辦案,會導致一生為台灣母親盡心盡力的愛國情操,受到無情無理的羞辱。吳先生的高尚人格,做事的嚴謹,出錢出力關懷台灣社團,除了他自己無數的捐款外,為台灣更放下身段到全美各地募款,在在雠是我們所尊敬的長者。

我們憂心吳先生可能受到不公義的起訴,關心這事件的幾位南加州友人,在十二月五日及十二月六日開會討論,達成幾點共識,呼籲各位朋友及社團領袖一起來關心吳先生,給他加油打氣,期待您的支持。

1. 目前吳先生還沒列入被告,大家認為先展開第一波的動作,在台灣的三大報紙,包括各光譜的自由時報,蘋果日報及中國時報刊登嚴正聲明的廣告,目地在於帶給吳澧培先生一點溫暖與鼓勵,一方面是讓台灣民眾能多了解吳澧培先生的為人與操守,以平衡一些媒體的扭曲報導。如案情真的不幸惡化,海外可能要成立後援會繼續運作。

2. 廣告內容如下:
上週吳澧培先生遭審理台灣前調查局局長葉盛茂洩密案的法官, 以共同為前總統陳水扁洗錢移請檢察官偵辦。海外鄉親認為辦案法官此舉無異於捨棄法律仲裁者身份,有指導檢調單位辦案之嫌,不但違背民主國家法治原則,更侵害吳澧培先生的人權,特別聯合提出嚴正抗議。

過去30年,連署人等曾先後和吳澧培先生為台灣民主、自由、獨立並肩打拚。於公於私與吳澧培先生共事期間,我們長期、近距觀察其言行,一致肯定吳澧培先生為人: 立身行德,犧牲奉獻,守正不阿,公私分明,一絲不苟。

因此,以下連署的海外僑社代表願以人格保證,吳澧培先生絕不會知法犯法,為人非法洗錢,或作出任何危害台灣的不法情事。我們也誓言力挺吳澧培先生,為其一生清白奮鬥到底。

3. 連署者以個人身份刊登,但列出個人的社團職稱,請告知。

4. 刊登版面為半頁,預算為美金兩萬元,期待大家贊助,一百,兩百,五百,一千元都歡迎,Julie Lee願提供一個帳戶來專用,結餘會向樂捐者提出報告。支票請payable to Julie Lee,寄到22711 Brandywine, Calabasas, CA 91302.

5. 已成立一個部落格lipeiwu.blogspot.com,歡迎大家流覽及為文支援,文章請E-mail 給Juliechlee@gmail.com,以便貼上。

6. 此計劃有其急迫性,請支持者馬上回覆,希望在一週內能完成。謝謝您。

發起人:
李木通-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前董事長
林國彥-洛杉磯台美商會前會長
陳文石-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前董事長
洪珠美-洛杉磯FAPA會長及NATWA前總會長
林榮松-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前董事長
賴英慧-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現任董事長
張菊惠-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財務長
林文政-南加州工程師協會會長
許正雄-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前總會會長
楊嘉猶-前台灣國大代表
蔡長宗-台美公民協會創會理事
李錦聰-台美公民協會創會理事
林創一-前美國萬通銀行董事
鄭錫kwen-洛杉磯聖東台灣同鄉會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