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2/05

吳澧培:沒理由為一點小利 幫扁洗錢


自由時報 2008/12/06
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 昨日在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,自己對洗錢案、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情資案等完全不知情,與前總統陳水扁僅公務上關係,無任何私交情誼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前日遭台北地院合議庭認定涉嫌協助扁家洗錢,改列扁案被告。吳澧培昨日在多位民進黨立委的陪同下,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批評法官只憑自由心證就認定他是扁案共謀,他至今仍不清楚這筆金錢的來源,如何是共謀?

批葉盛茂案法官 僅憑自由心證

吳澧培表示,他最痛恨貪腐,他在美國銀行界工作數十年,從無人質疑其清白,擔任總統府資政也從未使用過總統府的郵票、信封,怎可能是扁案的共謀?

吳澧培指出,外界屢以私交篤厚質疑他幫扁做事,事實上他也只去過扁府二次,扁案關係人除了任職於總統府的林德訓外,他通通都不認識;他甚至在扁宋會時公開批扁,四度提出辭呈,何來私交篤厚?

至於為何將帳戶借給陳水扁,吳澧培表示,當初陳水扁告訴他說卸任後想在美國做點事,當時他對葉盛茂洩情資等事完全不知情,當然表示同意協助,他還為此找彭明敏商談過,怎麼會是幫扁洗錢?「太笨難道犯罪嗎?」

對於這筆錢至今分文未動,吳澧培無奈表示,錢不見說是賄款,錢留著說是洗錢,不管怎樣,反對者都有話說。

稱沒理由為一點小利 幫扁洗錢

對於名嘴指稱吳澧培曾在美國涉及不法,所以被取消美國籍,每年只能短暫入境。吳澧培表示,二○○四年六月十五日以後拿到美國簽證的所有人,入境時間都會被縮短,不只他一人;他旅美數十年,美國法律不需名嘴來教。

吳澧培表示,他以前在美國工作時,曾在一年內捐一百萬美元給台灣人團體,沒理由為了一點小利協助扁犯罪;他無法臆測是否為陳水扁所騙,希望法院公正、公平、公開地審判此案,若這些錢是有問題就還給政府,若沒問題,我當然是繼續保管,從事國際外交之途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e is truly a Taiwanese patriot. He loves Taiwan. Leave him alon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