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26

吳澧培比他們高尚


自由廣場2008年10月13日
◎ 張銘祐

看著年邁的前資政吳澧培步出地檢署,這位長期貢獻給台灣民主與外交的大老,在國民黨立委邱毅的放話下,可以說被百般羞辱了。吳澧培原來是美國的銀行家,也是台灣人在外鄉打拚最好的例子,在國外不但投入台僑活動,更是在政黨輪替後搬回台灣,在銀行業退休後放棄美國籍,比那些拿綠卡的國民黨權貴高尚多了。

然而竟然有媒體亂批評說吳澧培是因為犯罪才被美國驅離,子虛烏有莫名其妙。論及陳前總統許多外交的突破,更是因為吳澧培長期的幫忙下,才有亮眼的政績。如果說因為外交工作有罪,不如說馬政府出賣台灣、外交休兵才罪該萬死!怎麼沒有人思考台灣的外交處境?

台灣沒有人有資格去批判這些民主大老。如果是因為政客與媒體的猜測、放話、爆料,就是檢方偵查的方向,那李慶安的雙重國籍、馬英九家人的綠卡與美國籍、宋楚瑜的興票案等等等,怎麼都不了了之?檢察官的公平正義在哪裡?

(作者為開南大公管研究生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