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26

吳澧培:繼續鞭策陳總統廢國統綱領


【大紀元2月25日報導】2/25/2006 9:49:02 PM
(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二十五日電)

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今天表示,美國總統布希不高興台灣此時提廢統,影響美國要拉攏中共牽制伊朗等國家是事實,但不致於震怒。他堅持獨立建國,會繼續鞭策陳總統不但要廢國統綱領,還要貫徹「積極管理」的政策。

吳澧培是於今天到豐原市參加908台灣國運動台中分會成立大會時,做上述表示。他說,統派媒體、反對黨一直說美國對台灣廢統很感冒、震怒。

他特別澄清表示,今年他代表總統參加美國祈禱早餐會,日前陳總統說要廢統後,他也和美國智庫人員、前在台協會主席、國會議員聚會。

日前一家媒體以頭版指吳澧培陪侄子─陸委會主委吳釗燮,透過哥哥吳澍涪,跟中共傳話「不踩紅線」一事,吳澧培說這對他是一大侮辱,不排除要控告這家媒體。

吳澧培說,二十四日總統接見他時,他告訴總統「廢統不能退,退了二00八年民進黨沒有辦法選總統」,但總統回答「我廢統不只關心二00八年,而是要開路給世世代代子孫走」。

他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講說,台灣經濟被中國掏空,面臨量變、質變,台灣政府統計台商在中國投資累計超過六百億美元,但美國政府認為如果加上香港等第三地入中投資,有兩千八百億美元,不「積極管理」十分危險。

台灣國運動台中分部成立大會,由台灣國運動召集人王獻極主持,並授旗、授證給台中分部會長謝英源;吳澧培在會中專題演講,與會的包括有民進黨秘書長林佳龍、台灣國臨時政府召集人沈建德等數百人。

王獻極強調,台灣建國的氣氛有了、腳步也近了,他並當場教唱一首「台灣軍歌」。

林佳龍表示,廢除國統綱領需由下而上,樂見民間能發起運動,民進黨主張台灣為獨立的國家,可惜目前台灣仍是沒正常的國家。

林佳龍說,有獨立的國家才有民主,期勉大家心頭「掠呼哉」,做台灣國堅定的力量。

908台灣國運動台中分部會長謝英源宣示,將深耕大台中地區,參與908各種活動,並在九月八日台灣獨立紀念日號召一千名以上群眾,參加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。

No comments: